close

上星期五收到EAD Card後,在網路上查了最近的SSN辦公室,在下一個的星期一出發去辦SSN。

有屆於上次白跑一趟,這次特別小心檢查了該帶的文件,我上一篇文章有分享過:就是英文戶籍謄本,EAD,SS5 form,護照跟I94。

原則上只有表格會收走,其他的資料他都只是看一下而已。雖然很多落客都沒說要準備戶籍謄本,但我建議還是帶著:第一,我不會背我爸媽的英文拼音;第二,以防承辦人員跟你核對資料。我被核對資料時,就看到很多英文拼音的錯誤,所以還是有備無患。

上星期五承辦人員建議我不要在月底或是星期一去,但巧克力媽我現在活脫脫就是個家庭主婦,想說能夠靠自己把事情辦好的一件是一件,才不用每次都麻煩巧克力爸,而且星期五才等15分鐘,再怎樣也不會超過兩小時吧⋯⋯但是⋯我錯了!!!

九點開門,我九點半到。花了五個小時在那等,後來我才知道不是每個窗口都承辦新申請業務的,看著號碼一直被跳過真的是等到頭髮都白了。但好顯的是我至少不用再跑第三趟。在兩點快三點時,終於踏出SSN office。

我星期一辦好之後,承辦人員說5-10天會收到卡片,所以我在當週星期六的時候順利收到SSN。題外話:我先生一直叫我要記得去護背,因為它就只是一張薄薄的紙,但是我記得在網路上看過,也不知道是誰分享的,說SSN不能護背。剛好前幾天跟一個法官吃飯,他告訴我們沒有規定說是不能護背的喔!但是這張紙通常都是放在家裡,或是鎖在某個角落,是不用隨身攜帶的,而且卡片上面也寫得很清楚,請勿隨身攜帶。

新申請的朋友,第一次一定要親自申辦,且無法線上預約。也記得不要在月底或是星期一去申辦,另外在你的google map輸入SSN office就可以查到最近的辦公室了,祝大家申辦順利!

arrow
arrow

    巧克力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