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這篇文章是過去式。但沒辦法,巧克力出生後,時間一眨眼就過了三星期了!

昨天po完文章,還在搜尋產兆呀,生產注意事項時,覺得好累好累就睡著了。孕婦真的很容易累⋯

半夜突然覺得尿急,就爬起來去廁所。為什麼說是尿急,因為我努力的憋還是有辦法憋到馬桶那的。當然一路上免不了漏了幾滴,可是孕婦嘛,漏幾滴真的是很尋常的事!但是坐在馬桶上後,感覺一直尿不完,像潺潺溪水那樣,糟糕!我腦中只想到我膀胱是不是太無力,那我生完真的要拼命做凱格爾運動了。

所謂破水,我就不像網路上查的那樣,有波一聲,水大量流出來還是什麼的;也沒有落紅,但是尿完確實有一滴但是淡到不能在但淡的粉紅色,而且我也沒有陣痛⋯所以我自己也半信半疑夾緊雙腿走到老公床邊說:我好像破水了⋯因為我兩個禮拜前就說我感覺我快生了,每天一有異狀,就跟老公說我快生了。放羊的孩子這時也真的有報應!!老公竟然回我說:不可能啦!

我⋯我⋯只好默默走回廁所,坐在馬桶上⋯

大約又待了五分鐘吧,水一直陸續流出,但不是ㄧ次流出,就很像想尿尿一直沒尿乾淨的感覺。老公這才覺得大事不妙,讓我趕快東西收一收載我去醫院急診,但我們路上還去Whataburger買了早餐,就怕被退貨⋯

到了急診後,先辦報到手續,再驗尿,看看到底是不是羊水⋯雖然我身上穿的群子已經濕了,但我真的一點都沒痛的感覺啊⋯很怕真的是自己尿失禁要我回家⋯但結果當然就是羊水破了(不然哪有這篇文章),子宮頸也已經開了3公分。

不過羊水破了要趕快催生,不然小孩會被感染。因此開始陸續被問一些問題:基本資料、這三個月有沒有跌倒、幾點羊水破的,最後一次進食是什麼時候⋯

然後就開始吊點滴打催生了。說真的我不想太早打無痛,所以我很認真的堅持到子宮頸開到4公分,但是那種痛就像是生理痛很痛一樣,基本上我覺得如果會生理痛的女生,應該都還蠻能忍這種痛的,當然前提是生理痛來的時候,你是沒在吃止痛藥的

早上三點半破水,十點打無痛,兩點子宮頸全開。因為打無痛其實也只是幫妳減輕一點點痛而已,不會完全不痛。因此醫生還很訝異我怎麼開了都沒感覺?!話說是有感覺肚子悶悶的但是還真的沒痛的fu,不像網上說的只減痛5成,還是很痛。

但是巧克力好像還不想出來,因為我只要一用力,或是子宮一收縮,寶寶心跳就火速下降,那時醫生護士的陣仗真的會讓我嚇到說寶寶不會有問題吧?!

醫生總共進來兩次,一次是一點多吧,另一次是兩點多。因為第一次失敗了,所以第二次醫生就問我要不要使用forceps,一樣是自然產,不用開刀。我當然好啊,因為打了無痛後,用力都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力,我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⋯原來巧克力是臍帶繞脖子跟肩膀,所以ㄧ用力,她就不能呼吸⋯

所以巧克力就在14:49分的時候出生了呀~但是我躺的病床上方就是燈管,我清清楚楚看得到醫生在用一大堆血水跟縫合之類的,那場面倒真的快把我嚇死。

因為今天無痛還沒退,所以對我來講,生產好像沒那麼難嘛

arrow
arrow

    巧克力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